英储威斯汀

这儿共席 请多指教

郭京千帆

索路本命
德哈 F/Z双王金剑

老年人了 给我来点瑟瑟

土银 我的奶盖红茶

漫威 我的脑瘫前妻

_(:3」∠)_短篇HE无能……
!!我爱海贼一辈子!!
此生无悔入恶人
愿鸣蛊笛守龙门

【我鸣】时差

Pairing:

砂瀑我爱罗/漩涡鸣人(斜线前后无意义)
Rating:

全年龄
Attention:

一个莫名其妙的短篇,谢谢观看。
私设、bug、ooc属于我。
  
  
  
  干燥冷硬的风卷着沙砾从窗外呼啸而过,轻叹毫无悬念的被遮掩,祭茫然看着师父少有的略显无奈的脸,而我爱罗只是无声示意她继续汇报。祭打起精神接上之前被自己中止的话题,小心翼翼以免错过有可能又一次叹息,不过直到她退出屋子我爱罗也没有再说一句话。
  
  厉风从未在这片看似毫无生机的土地上停歇,也从不温柔缠恋,卷起的沙土眨眼就消失在天边。我爱罗靠坐在椅子上的时候总透过窗户看着这天地,经常会产生一些奢望,期盼着思想也能像这般快速的传达。
  
  言语似乎无法完全将内心所想倾诉出来,尤其是在习惯了漫长的独自面对黑暗的人生之后。我爱罗以前满怀恨意时亦是少言寡语,所以现在即使内心深处波涛万丈,说出来却总是平淡无奇,脸上也鲜少有表情。
  
  所以鸣人总是不能够理解。
  
  他们之间似乎总是有一个人太快,仿佛村外荒漠里伫立的石堆和远去的风。鸣人大部分时候就像风,太吵闹也太直来直去,令人总觉得无法跟上他。不过鸣人有时会停下来,有时还会再次靠近,于是我爱罗想一想又能安慰自己。
  
  砂隐与木叶作为同盟来说似乎有些太远了,我爱罗很少能见到鸣人,成为风影之后就更难一些。鸣人还是下忍时,出任务能偶然路过砂隐,总要与我爱罗说风声太过喧闹难以入眠,然后又来拉着他去转街买吃食,而我爱罗在心中千回百转,却只说个“好”。
  
  荒漠里傍晚风总是很大,我爱罗就一直没有套上宽大的风影斗篷,沙葫芦紧紧贴着脊背,显得他走起路来笔直端正严肃极了。鸣人总是走的歪七扭八的没个正形,偶尔倒着走时还撞到其他人身上,头发被风揉得很乱,看起来就像是十六岁。
  
  吃东西的时候,鸣人是一定要提“一乐拉面”的。他总是一边嚼着肉一边说面上盖满的叉烧,吃丸子时还要抱怨面里的菜叶子,盯着煮蛋还要回忆面汤的味道。最后鸣人会展示青蛙钱包里的优惠劵,说要等他也去木叶的时候一起吃,然后手里又被我爱罗塞了杏仁糖和风铃。
  
  渐渐的鸣人也会寄信过来。最开始抱怨杏仁糖太苦,抱怨风铃吵得太大声,随信一起过来的还有一把细小金平糖。那些彩色的东西装在玻璃瓶之后就变得有些晃眼,我爱罗批阅文件的时候看到它们只觉得有点想笑,于是回信的时候就装进去一些果味硬糖和石质相框。
  
  我爱罗总是在心里想很多,信上却只留下几句,而鸣人总用凌乱的字啰啰嗦嗦的填满整张纸,他们就这般你来我往。于是鸣人成为火影的时候我爱罗也去祝贺了。那天木叶十分热闹,街尾居酒屋里都挤满了人,我爱罗远远的看着只觉得阳光很毒还没有风,宽大的斗篷似乎都裹在了身上闷热无比。
  
  一堆人里鸣人手忙脚乱的显得有些无措,遥遥冲着我爱罗招手,抓着的火之斗笠戳到奈良鹿丸脸上又是一阵喧闹。我爱罗觉得手心有些干涩又冰凉,想想砂隐还有许多事,便将贺礼递给春野樱请她转交,之后也没有吃上一乐就匆匆离开了。鸣人再寄信过来时就抱怨起来,说下次去的时候一定要一起吃拉面,我爱罗盯着瓶子里斑斓的金平糖半天,最终写下一个“好”。
  
  那之后信也慢慢来往的少了,鸣人的字越来越端正,也越来越少,我爱罗想大概是火影工作繁忙。鸣人说居酒屋重新装修之后烤肉又贵了,说医疗室的病床看起来舒适又软和,说小樱好像终于要和佐助结婚了。我爱罗将那些信认真看完,发现以前鬼画符一般的字现在怎么看也只能说是有些潦草,却怎么也读不懂鸣人想说什么了。
  
  所以我爱罗也不太理解自己现在为什么到了木叶。
  
  行政部的楼梯整洁而漫长,我爱罗走在上面想着一会儿要怎么打招呼,怎么想怎么觉得像是火影与风影的会晤。宇智波佐助和春日樱从上面走下来,看到我爱罗的时候有些惊讶,春野樱似乎想说些什么又有点迷茫,只礼貌的笑了笑。
  
  我爱罗看着他们,有一瞬间想问是不是已经定下了婚约,但最终还是对两人点头示意,然后错身而过。我爱罗想起曾经年幼时与鸣人在森林中的对话,又想起鸣人右臂包扎后渗出的血,他想着鸣人写在信上的那个应该已经定好的婚礼,有些希望当初鸣人知道这个消息时自己在他身边。
  
  我爱罗走得有些慢又有些仔细,但直到他站在火影室的门前时,既不知道楼梯到底多少级台阶,也还没有想好见面后该如何开口。我爱罗有些希望鸣人突然推开门往外走,那么就可以轻巧的问一句“你要去哪里?”,但是门只安稳的闭着。
  
  于是我爱罗只好抬手推开门,然后发现鸣人并不在房间里,他就感到松了口气又有些失落。办公室猛然看过去很普通,一切对于印象中的鸣人来说都有些过于整齐,我爱罗边想边走进去,反手关上门之后他又仔细观察起来,抬眼就看见挂在窗口的风铃。
  
  我爱罗默默走过去看着它,风铃在木叶轻柔的风中微微摆动,声音细细小小的听不真切。他站在风铃旁边转身去看办公桌,桌上显眼的地方摆着一个石质相框,相框中火影四代目与红发女子面带笑容抱着一个金发婴儿,相框前面碟子里胡乱堆着一些浅棕的糖。
  
  桌子上随意躺着笔迹凌乱的几张纸,我爱罗没有在意,他走过去拾起一颗糖放进嘴里,只尝到了满腔微涩杏仁味。风铃偶尔清脆的响两下,我爱罗莫名觉得一只袖子有些紧或是一只袖子有些长,领口似乎斜斜的扯着后颈的皮肤,肩线好像又有些歪。
  
  我爱罗还没来得及整一下衣服,火影室的门忽然被推开了,鸣人踏进一步又停住,站在那里看着他。我爱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就像是杏仁糖一瞬间化开粘住了口,连弯下嘴角都困难,只得愣愣站在那里。而风铃突然被风吹的噹啷作响。
  
  鸣人看起来长高了一些,衣服干净利落,头发剪的短短的露出前额和耳朵,像是突然从十六岁长到了二十六岁,表情却有些困惑,但是又很快就微笑起来叫他:“我爱罗。”我爱罗感到舌尖泛起一些细微的甜,于是安安稳稳的回到:“鸣人。”
  
  两个人就闭了门一起往楼下走去,鸣人似乎努力想说些什么又失败了,我爱罗只好问他:“你刚刚去了哪里?”,说出口时脸上平静声音却微微发颤。鸣人好像一下子松了口气,肩膀微微塌下去一只手插在口袋里,斜眼看着他回答到:“山中花店。”
  
  他们俩人渐渐又说起话来,鸣人说到佐井拉着他去买花,又说小李非要在医院里喝酒,我爱罗静静看着鸣人,偶尔附和两句,只觉得他仿佛还是十六岁。鸣人转头瞪了我爱罗一眼,继续抱怨手鞠和鹿丸一起扯他吃丸子,害得他错过一乐家拉面特典。说到一乐鸣人就提起上次我爱罗不说句话就走,又说今天一定要带他去吃拉面,我爱罗只能一边道歉一边说“好”。
  
  鸣人说着说着就要被台阶绊到,于是我爱罗抬手拉了他一把又放开。他们走下最后一级台阶出了楼,地面上暗影星星点点,我爱罗微微扬起头,有些细小的水滴就落在他的额头上,而旁边鸣人突然有些轻快的笑起来。于是我爱罗侧过脸去瞧他,鸣人也正转过身看向他,水蓝的瞳孔满是细碎的光,我爱罗从鸣人眼里看到自己也轻轻笑起来。
  
  “下雨了。”
  “下雨啦!”

  时间刚刚好。

  

评论(7)

热度(814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